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多人刘子歌家看比赛 刘父害怕女儿“飘飘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37   新京报

  后方

  本报讯 (记者张宾)刘子歌夺冠后走进混合区前,她父亲刘立辉的手机响了。“刘子歌马上就到我这边来了,你待会儿跟她聊几句吧。”一个记者拨通了刘子歌父亲的电话。刘立辉对女儿说,“老爸感谢你。”不过,刘子歌仅说了一句话,“爸,我先不跟你说了,要去接受采访。”

  昨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远在辽宁本溪家中的刘立辉父讲起女儿夺冠后的情形,不由乐了起来。刘父透露,上午他们的亲戚、朋友与很多邻居在楼下的院子里一起观看了电视直播。“当时有500多人,女儿夺冠后,鞭炮声响起,很多人都流出了眼泪。”刘立辉告诉记者。

  到了中午,刘立辉请亲戚、邻居喝庆功酒,整个酒店大堂全满了,有100多人。下午,包括本溪市市长在内的各级领导前往刘家道贺。

  谈到刘子歌缘何走上游泳之路,刘立辉说,女儿是因为学习好才走上游泳这条路的。“当时她7岁,提出要学游泳,我们觉得不会影响学习才做这个决定。”不过,对女儿夺得奥运冠军,刘父却表示连“做梦都不敢想”。

  最后,刘立辉特意提出,希望媒体在报道时不要过于表扬刘子歌,“她还小,过多的表扬有可能飘飘然,也容易造成较大的压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