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根班德:我跟不上那群年轻人 职业生涯将终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当菲尔普斯宣布放弃男子100米自由泳时,人们总以为这是荷兰飞鱼霍根班德的好消息。但不要忘记,霍根班德已经30岁,已经是条老了的“飞鱼”。昨天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终点的大屏幕显示,卫冕冠军霍根班德的名字不入前三,人们遗憾地在第5位才找到他的名字,成绩是47秒75,比冠军法国选手贝尔纳差了大半秒。

  在赛后运动员经过的混合区,大批记者的话筒和镜头都对准了冠军和亚军,当“新飞鱼”贝尔纳和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沙利文被团团簇拥的时候,霍根班德悄无声息地从人群边走过,竟然没有人问他一个问题。

  大约过了半小时,新闻中心传来消息,霍根班德宣布退役,他在宣布这个决定时说:“我已经跟不上这些年轻人了,看来这就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结。”

  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大战中,霍根班德都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他和索普、菲尔普斯的同池大战成为最经典的对决之一。不过,上届霍根班德夺冠的成绩是48秒17。这个成绩如果放到昨天北京奥运会的飞鱼大战里,竟然只能排第7。

  在霍根班德的告别词里,他不无伤感地表示:“四年来我一直专注于让自己游得更快,但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了,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就像是一场梦。”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