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将冲击最难1金 追平纪录须破7大高手围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49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的游泳比赛中,菲尔普斯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并再一次创造世界纪录,这是本届奥运会他的第六枚金牌,也是他连续在第六个项目中创造世界纪录。同时他也进一步接近了马克-施皮茨的一届奥运会七金的记录。

  200米混合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拥有绝对统治力的他决不会让冠军旁落。比赛一出发,菲尔普斯就一马当先。在改进了蛙泳技术后,菲尔普斯在整个游程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接近的机会,最终以1分54秒23夺冠,并将自己在国内选拔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半秒,这也是他本届奥运会创造的第六项世界纪录。触壁之后,菲尔普斯习惯性地靠在分道线上等待自己的成绩出来,而对手们则都在大口地喘着粗气。随后,菲尔普斯和邻道的美国老乡罗切特互相拍了拍对方的脑袋,这两位好朋友为美国队获得了一金一铜。

  匈牙利的切赫位列第二,这已是他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银牌,而每一次都是输给了不可战胜的菲尔普斯。

  仅仅一个半小时后,菲尔普斯就出现在了1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中。他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军决赛,将在明天参加该项目角逐。倘若获胜,菲尔普斯将以七金追平施皮茨的记录,如果一切顺利,创造历史的第八金将在后天的4×100米混合泳中决出,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夺得这枚金牌十拿九稳。

  不过历史也不会被轻易创造,尽管蝶泳是菲尔普斯标志性的泳姿,但明天的100米蝶泳决赛他仍需战胜其他七位高手,包括半决赛第一的克罗地亚选手卡维奇和状态回勇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克罗克。已有不少专家指出,在夺得第6金后,菲尔普斯最大的挑战就是明天的100米蝶泳,而他自己似乎也认同这种想法:“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很艰苦。预赛时,前50米我落后将近一个身位,在后50米才追回了一些。如果决赛时我不能咬住前50米,那么情况就很不乐观了。”“时间不多了,最重要的是我必须在余下的十八个小时中好好休息,这对我来说还算充足,这样我才能以最佳状态出战明天的决赛。”

  此外,大家都很关注的是,开赛以来已经游了15场的菲尔普斯似乎显示出某种疲态,不知这最后的两场关键之战他还能否顶住。菲尔普斯自己倒是很轻松:“其实我现在的感觉还不赖呢!”

  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到底能否完成,就让我们一起关注明后两天上午在水立方上演的最后两场对决,一起见证全新历史的创造。(扎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