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奇迹夺铜四金花 孙晔竭尽全力周雅菲未留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24   新浪体育

  水立方的确是一个魔幻的地方,中国选手再创佳绩,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赵菁、孙晔、周雅菲和庞佳颖四个姑娘喜获一枚团体铜牌,3分56秒11的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为中国游泳队再添新的惊喜。澳大利亚以3分52秒69获得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以3分53秒30屈居亚军。

  赛后采访中,四位姑娘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之情,纷纷表达出自己的心声。第一棒仰泳赵菁游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59秒56,刷新了亚洲纪录,尽管仅列第五,但这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赛后赵菁也对自己表现满意:“的确,今天我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当满意。此前单项的比赛并不理想,我唯一希望的就是继续奋斗,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好。”

  第二棒小将孙晔也发挥出色,将中国队从第五位拉到了第四名。“我觉得自己表现得不错。我已经尽力了。”面对这样的好成绩,年仅19岁的孙晔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她自己也表示:“当然,我还有很多尽力的空间,提高幅度也还有。”希望她能够再接再厉,更创辉煌。

  第三棒周雅菲对中国队的这枚铜牌居功至伟,她在蛙泳项目上将中国队的排名提升到了并且第三。在个人项目上失利的老将周雅菲此前未获一枚奥运奖牌,此番团体再战,她更是卯足了劲,就是为了赢得这枚奖牌。“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奖牌。我不希望在北京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她也表示,“在比赛中,我看不见别人,我只能管好我自己。”获奖后,老将也感慨颇深:“其实,今天身体状态并不好,但是我只能全力以赴。不管怎么样,我们四个人都发挥得很好。”

  最后一棒庞佳颖拼出最后的一丝力气,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利。对于在比赛中的完美表现,她表示“这是决赛,各方面细节都必须要注意,这很关键。”最终,她成功赶超到第三名,为中国队赢得了这一枚宝贵的铜牌。(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