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伟绩征服奥运三大传奇 施皮茨:他比我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25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伟绩征服奥运三大传奇 施皮茨:他比我强
八金王菲尔普斯征服三大奥运巨星

  谈到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赢得八枚金牌前无古人,田径巨星卡尔·刘易斯说:“现实是,祝贺他!”

  前苏联体操巨星拉提尼娜则说:“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风卷残云,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完全体现。”

  而马克·施皮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七枚金牌得主在菲尔普斯的成绩面前也低下了头,“当我看到迈克尔(菲尔普斯),想起过去四年他所做到的一切,我不得不说,他比我要更出色。”

  田径巨星刘易斯、努米和拉提尼娜都是奥运会历史上的巨星。而他们,现在都为菲尔普斯所取得成绩感到震惊,并由衷高兴。

  上周五,为前苏联总共赢得9枚金牌,18枚奥运奖牌的体操女皇,已经73岁高龄的拉提尼娜给菲尔普斯发来传真,她说道:“我的纪录由奥运会金牌获得最多的运动员打破,我一点都不后悔。我们会分享比赛和那些优秀成绩带来的永恒的快乐。”

  47岁的卡尔·刘易斯说:“上个世纪,我创下了我的纪录。菲尔普斯则是新世纪的代表。他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军人物。我和他私交不错,他还是个孩子,我要向他表示祝贺。”

  施皮茨上周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过去四年,我一直对菲尔普斯取得的成就感到惊讶。人们对菲尔普斯期望很高,要面对很多压力,这和我当年所面对的情况没什么两样。”

  七月初,在美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施皮茨还说过:“嘿,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即使是我创造的也是一样,毕竟36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如果菲尔普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八枚金牌,那他就应该赢得称赞,等他回国我会是第一个迎接他的人。”

  (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