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获荣誉勋章 罗格科比喝彩母亲疼惜流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美国游泳队获得了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作为队中一员,这也意味着菲尔普斯成功地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了八枚金牌,实现了超越前辈施皮茨的伟大愿望。菲尔普斯的这一伟大历史时刻也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NBA巨星科比到场观战。他的母亲则在他跃上看台时,疼惜地摸了摸了他的头,不禁流下心疼的眼泪。

  在今天的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中,首棒佩尔索尔为美国人取得了领先的好开局,在第二棒的较量中,日本蛙王北岛康介无人能敌,美国队也在此棒结束时处于落后的位置。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在第三棒,菲尔普斯在此棒出战,他在比赛中轻松超越了其他选手,并为美国队奠定了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如果说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的第2金要感谢队友的帮助,那么这一枚金牌完全记录了菲尔普斯伟大超越的成就。最后,美国老将雷扎克将这种领先保持到了终点。这一刻菲尔普斯与队友高举双臂大喊着庆祝胜利,八金的喜悦洋溢在他的脸上。

  菲尔普斯八金的伟业也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吸引来了。目睹了菲尔普斯的神奇超越及最后夺冠,罗格主席也是激动地站了起来为他喝彩,他兴奋地与旁边的说着什么,期间一度不停摇头,不难想象,罗格也为菲尔普斯的八金成就感到兴奋不已,并对地球上有这种神奇运动员感到不可思议。

  同罗格一样,NBA巨星科比也在场边乐开了花,要知道,这已经不是科比第一次来到水立方为同胞菲尔普斯加油了。他不停地挥着手,兴奋的笑容让人们不禁感叹:他比自己得了金牌都要兴奋!

  当然,水立方的另一个焦点就是他的母亲与两位姐姐。此时,这位伟大的母亲双手合掌为儿子祈祷,睁圆的眼睛同样流露了不可思议。只是不知道,她是为儿子能创造历史实现八金伟业而不可思议,还是为自己能生出这样“非人类”的儿子而不可思议?

  颁奖仪式上,已经彻底释放了八金压力的菲尔普斯笑得异常可爱,轻松之态从他有些颠的脚步中一览无余。当他与队友手拉着手登上领台时,他一直注视着看台上的一角,在那里,他的母亲与两个姐姐正在为他欢呼不已。片刻后,菲尔普斯收敛了笑容,他的眼睛有些湿润了……她的母亲与姐姐此时也激动得热泪盈眶。她的母亲还为领奖台上的儿子献出两记飞吻。

  让菲尔普斯意外的是,国际泳联还专门为他颁发了荣誉勋章,这个象征着八金历史的奖章让菲尔普斯端详了好半天。

  颁奖仪式后,菲尔普斯与队友同时举起金牌,手举第八枚金牌,菲尔普斯的笑容再次感染了整个水立方。随后,他与队友绕场一周,来到母亲与姐姐所在的看台时,他还跨越摄影记者席来到母亲身边。有意思的是,所有摄影记者在洞悉了菲尔普斯的意图后,集体起立为他让出了一条“血路”。同以往七次夺冠一样,菲尔普斯把鲜花送给了妈妈,并与家人一一拥抱。此时,她的母亲与姐姐再次流出幸福的泪水,她们疼惜地摸了摸菲尔普斯的头。在她们的心里,菲尔普斯为今天的八枚金牌付出了太多太多。(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