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菲尔普斯为何超强 竟称其为深海蛤蟆转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0:15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南若然) 昨天上午,菲尔普斯终于得偿赛前愿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八枚金牌,现场解说韩乔生甚至又冒出惊人之语建议把菲尔普斯做人体解剖。

  为什么他游泳这么强?这个困扰韩乔生的问题同样引起了网民热议,有关菲尔普斯夺金原因的讨论成为各大论坛热帖,网友们从饮食、身材、泳衣等各方面展开了勘测,试图一解这位泳坛奇才夺冠的奥秘。

  昨天在各大论坛发现,有关菲尔普斯的讨论随处可见,除了介绍其身世和传奇经历的讨论之外,网民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他为何屡获金牌。

  细看网友们对其夺冠奥秘的解释,有些颇有科学依据,而有些则让人啼笑皆非,网友megajoycn甚至说菲尔普斯是深海蛤蟆转世,故而游泳速度很快。当然,绝大多数网友还是比较支持菲尔普斯那完全颠覆黄金分割的身材,那双大脚,甚至他超大的饭量是其成为“夺金之王”的原因。

  记者看到,网友们分析菲尔普斯连拿八金的原因是,“身体严重违背达·芬奇的黄金比例,身高1米93的他拥有2米02身高才有的上身长度,腿却只有70厘米,使其短而粗壮的大腿更容易发力。”

  “菲尔普斯的脚比正常人多弯曲10至15度,几乎可以和腿部伸展到一个平面上。”

  “他的食量惊人,早餐8个鸡蛋和面包谷物等食品无数。比萨和意大利面当零食吃!”同时,菲尔普斯自己解释的鲨鱼皮泳衣“让人感觉如离弦之箭,好似鱼儿在水中畅游”的观点也得到了网友的认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