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奇迹令家乡欢腾:他一直这么不可思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奥运专电通讯:来自菲尔普斯家乡的欢腾

  新华社记者王薇

  “他一直都这么不可思议,绝对是我们这里最了不起的运动员之一,”说起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取8金的奇迹,来自他家乡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17日难平激动心情。

  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助理经理皮普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看到从小在这里接受训练、一路成长为游泳健将的菲尔普斯16日晚(北京时间17日早上)打破奥运会游泳金牌数量纪录,作为家乡人,他们感到非常骄傲。他还说,俱乐部期待菲尔普斯载誉归来,还准备为其举行庆祝活动。

  实际上,不仅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菲尔普斯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所有家乡人16日晚都度过了一个欢腾之夜。约有1.5万人聚集在体育场观看巴尔的摩乌鸦队橄榄球赛。然而,人们在赛后没有离去,而是通过现场大屏幕观看菲尔普斯在地球另一端冲击第8块奥运金牌的历史性时刻。

  “巴尔的摩很久以来没有发生过这么意义重大的事情了,”现场一名观众希尔告诉当地媒体。另一名观众威廉姆斯也说,他认为,菲尔普斯“将永远成为一个传奇人物”,而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将会被历史记住”。

  从电视屏幕上看,当以菲尔普斯为首的美国男子4X100混合泳接力决赛队伍率先触壁,整个巴尔的摩体育场被淹没在欢呼、掌声和口哨声中,所有人全部起立,挥舞着双臂高喊,还相互热烈拥抱。观众迪奇在接受采访时说,菲尔普斯的杰出成就让人“难以置信”,让所有家乡人为他感到自豪。

  当然,对菲尔普斯创造纪录感触最深的还是多年来对他悉心培养的教练。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高级教练卡迪根16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说,观看菲尔普斯比赛让他充满“动力”,因为他知道这一成就背后的努力。“在这个俱乐部,了解他的为人,看到他经历的每一步”,令人感觉更加亲近。

  在卡迪根看来,菲尔普斯创造奇迹的5个因素分别是,他对水拥有天然舒适感,令其在水下不费气力,保持松弛;他拥有游泳运动员的标准体型;他讨厌失败,充满动力;他跟随两个姐姐的脚步,在美国奥运会游泳运动员的摇篮——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受训,从小耳濡目染,受到团队带动;此外,俱乐部教练保曼在菲尔普斯11岁那年发现他的独具潜质,为他量身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