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父亲:女儿夺铜牌也了不起 跟结婚一样高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8月17日,上海再度为一个本地小囡的铜牌而骄傲。“晶晶和妹妹都了不起!”父亲吴珏明习惯把女儿吴敏霞叫“妹妹”,“晶晶拿了一块金牌,妹妹拿了一块铜牌,反正都是中国的,都很棒!”在外界感慨“既生瑜,何生亮”的时候,吴珏明夫妇用一种上海人特有的豁达为女儿加油,这一种毫不做作的表情,是一种让人动容的温情。“吃喜糖!吃喜糖!”父亲吴珏明举起预先准备的巧克力一把塞在记者手里,眼里满是喜气。吴珏明说这份喜悦跟自己结婚时没两样。

  女子3米单人板决赛总共五跳,但吴珏明夫妇却鼓了十次掌,其中的一半就是送给郭晶晶的,只要是两人跳出了水平,夫妇俩都会用高声叫好和热烈鼓掌来为她们加油。“晶晶和妹妹从2001年就开始搭档,对我们来讲,已经算是一家人了。”吴珏明夫妇眼里,从来没把郭晶晶当成女儿的对手,“你看这次,妹妹收获了一块铜牌,晶晶拿到了一块金牌,就是了不起,没让金牌给老外拿了就行!”“妹妹这个小囡硬当的!”吴珏明说起女儿,自己都很服气。

  2007年,吴敏霞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因为脚上的伤势过于严重,基本无法完成系统训练。整个年度,这个上海小囡完全是凭借自己的意志力拼搏。每一次跳跃,对她而言都是一次疼痛的考验。

  吴珏明说,女儿吃的苦头,他们大概只知道三分之一。说起女儿的故事,吴珏明的眼睛有些红红的,一年到头看不到女儿几次,但“妹妹”每次都是显得那么开心那么轻松,这背后的苦,做父母的有时候不能问,也没法问。“谁会不爱惜自己的子女呢?”吴珏明说,“2008她熬得不容易,要问我们父母,其实也不舍得让她继续跳。但妹妹的路应该她自己选,如果她想继续走下去,我们放手,放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