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金牌让菲尔普斯走出童年阴影 曾因体型遭嘲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50   人民日报海外版

  当菲尔普斯夺得了自己的第八枚北京奥运会金牌之后,创造历史的他冲上了观众席,与守候在那里的母亲和姐姐一起庆祝着这一令人幸福的时刻,这时的迈克尔·菲尔普斯享受着无尚的荣耀与快乐。

  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菲尔普斯拥有一个并不幸福的童年,出身单亲家庭加上自己体型上的特别,让菲尔普斯遭到了同学的白眼和嘲笑,幼小的心灵承受了很多压抑与痛苦。在被诊断出患有多动症之后,小菲尔普斯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一样走入了人生的低谷。但正应了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菲尔普斯身高臂长的独特身形却正是一个游泳天才的基础。于是,在母亲和姐姐的支持与鼓励之下,在教练悉心的调教之下,菲尔普斯逐渐开始崭露自己在游泳方面的天赋,游得越来越好。据他早期的教练鲍曼回忆,菲尔普斯从小就表现出了非凡的游泳智慧,他能够排除一切杂念,专注于自己喜欢的游泳。训练中的菲尔普斯每周在泳池游10万米,一周7天不间断,甚至包括圣诞节也不例外。“我知道没有人比我训练更刻苦。” 菲尔普斯明白,高强度的训练就是他的制胜秘诀。

  赛场外的菲尔普斯是个典型的随意少年,他喜欢嘻哈摇滚,玩电脑游戏,喜欢和朋友们闲逛。但在母亲戴比面前,菲尔普斯是个好孩子。“她永远在我身边,为我付出了一切。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从不在意对手的菲尔普斯对自己的母亲非常尊敬,在他享受着一个又一个冠军带来的荣耀时,他总是寻找着在看台上的母亲,因为在他心里,母亲的疼爱就是自己不懈努力的最大动力与信心。

  曾经被人嘲笑的“怪胎”,如今万众瞩目的“冠军”,菲尔普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这一刻,他把自己写进了奥运历史,写进了荣耀的英雄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