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错失为梦之队包揽良机 为何说丢金仍是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单人项目男子十米跳台决赛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周吕鑫在领先了30多分的情况下,却只拿到了一枚银镶玉。

  今晚,是水立方最闪亮的时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一个名叫周吕鑫的小将身上,不只因为他承担着男子跳台这最后一金的重任,也因为这枚金牌是最难以敲定的一枚金牌,更因为这枚金牌的归属决定着中国跳水梦之队是否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包揽全部八金的愿望,这样的重任就压在了一个年仅20岁的小将周吕鑫身上。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许多著名的运动员都是在小的时候因为身体不好,被送到运动队锻炼,而练出了成绩,周吕鑫也不例外。从小就体弱多病的他也是这样走上运动队的道路的,而大家也知道,每一位著名的世界冠军都是用勤奋与刻苦换来的,周吕鑫也是一样。这位1988年7月31日出生在安徽的小伙子,在奥运会开幕前刚刚渡过了他二十岁的生日,而这个生日许下的愿望,每个人都可以猜到,但这个愿望需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至于生日礼物,那自然不言而喻,是那枚闪亮无比的金镶玉,但这需要长年的努力、勤奋与刻苦,以及出色的临场发挥去换取。

  男子跳台是跳水项目的一个重头戏,不管是国内比赛还是国际大赛,都是放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场来进行比拼的,在今天之前,出征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梦之队选手们,都已经顺利地完成自己的任务结束了比赛,并且每人都拿到了一枚金镶玉,只有周吕鑫还没有出场,可以说,今晚之前,他的队友都已经成为了奥运会冠军,就差他一个,而他对于这场比赛的期待自然是可想而知,从奥运会跳水项目开赛的8月10一直到23日男子单人跳台项目开始,有将近两周的时间,对于周吕鑫来说这是一段即难熬又期待的日子。

  包揽八金,这样的愿望是美好的,而这样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今晚,周吕鑫的每一跳都牵动着太多人的心,而这个看似腼腆的小伙子在前五跳给大家带惊喜之后出现了失误,恰在这时对手又超水平发挥,以不到四分的优势摘走了这枚金镶玉。

  周吕鑫哭了,很多人都哭了,谁都想成为冠军,但那最高的领奖台上只能有一个人,这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所在。冠军是英雄,没有拿到冠军而为之努力的人也是英雄,他们渴望胜利,渴望夺冠,更渴望人们的理解,因此,夺得银牌的他依然是中国队的小英雄。

  (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