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亮失利后想起战友林跃再次沉默不语(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08   新闻晨报
火亮失利后想起战友林跃再次沉默不语(图)
新华社现场图片 □火亮在比赛中

  这注定是让周吕鑫和火亮难以入眠的一夜,也是让所有中国跳水人心痛的一夜。“8金”之梦将圆之际,瞬间却化为泡影。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8月23日北京电)

  23日晚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上演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前还领先32.50分的情况下,竟被米查姆神奇逆转。而最后出场的火亮最终未能顶住压力,最终仅以508.40分名列第四。“大赛嘛,还是自己准备得不足。”针对自己发挥欠佳是否因中国跳水队“8金”压力而导致的,火亮赛后予以了否定。

  虽然火亮否定了“8金”压力,但对火亮来说,谁都知道,男子10米跳台跳水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后一个目标,此前已夺得了7金的中国跳水队,倘若能在该项上成功夺冠,必将创造世界跳水史上的一个壮举。

  而与此同时,最后一金、最重的一金所带来的压力也是难以想象的,更何况是对于第一次在如此重大赛事上参加男子10米跳台的选手火亮而言。此前的最近两年多内,火亮一共只参加过不到五项男子10米跳台比赛,而且都为大奖赛、系列赛等级别的赛事。

  四年前,火亮因膝盖受伤而遗憾退出国家队,未能前往雅典奥运会赛场。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在已和林跃联手拿下男子双人10米跳台后,这个19岁的上海小将,是在几天前才被队里定下,取代林跃出战跳水最后一战。

  尽管预赛之中,火亮曾在第四跳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但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火亮以难度兼稳定取胜,跃升至第一名并晋级今晚的决赛。

  一波三折后,未能站在领奖台上的火亮背着包匆匆离开,也是为了去找林跃——他在双人项目上的好搭档,他代为出战的好兄弟。

  但一说起林跃,一想起自己待会儿见面了该说什么时,火亮沉默着,低头看着地板,眼睛又红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