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练铁饼练出的射箭冠军 一箭出了几十年的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张娟娟用4年前韩国队赢中国队的方式,还了“一箭”。新华社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庆贺胜利。新华社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我很伤心。”夺得银牌的朴成贤说。新华社发

  面对韩国队三名顶尖选手的夹击,面对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千年老二”名声的压力,中国选手张娟娟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连克强敌摘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

  一环 “一箭”还“一箭”

  “今天能取胜的重要原因是自信,我一直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现在终于做到了。”张娟娟赛后说。

  4年前,当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女子团体赛的最后一箭领先9环的时候,韩国队需要射出10环才能夺冠,结果韩国队,就是这个朴成贤,硬是一箭射在了最中间的靶心,10环,韩国队在那届奥运会上捍卫了自己的团体冠军。

  4年后,韩国女队仍然笑傲团体赛,但在个人赛上,3名韩国最棒的箭手却万万没有想到,国际赛场上很少能击败自己的中国箭手张娟娟,却从1/4决赛开始,接连扮演克星角色,一直到全部比赛的最后一箭。

  这个时候,朴成贤已经用最后的一箭10环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张娟娟将要面对的,还是对手抛给她的巨大压力:必须射出9环以上!张娟娟定了定神,搭箭、举弓、拉弓——“砰”的一声轻响,箭支稳稳扎在了9环的圈里,不多不少,张娟娟就是靠这个9环,用射箭场上最小的优势1环,赢了朴成贤!

  从4年前团体赛的一环落败,到这一刻的一环胜出,张娟娟用4年前韩国队赢中国队的方式,还了“一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