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起跑姿势古怪 近似蹲踞式获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58  北京日报

  1896年4月6日是希腊国庆节,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在这一天在雅典开幕。田径比赛,特别是男子100米的比赛吸引了几万名观众的浓厚兴趣。

  有5名选手站在了100米决赛的起跑线上。当时场上的分道线是用长绳子隔开的,高出地面约半米,运动员互不干扰,自行其道。选手们大都穿着超过膝盖的裤子和半袖衬衫,脚穿沉重的皮鞋上阵,起跑的姿势更是千奇百怪。各道情况是这样的:1道——美国雷恩,半蹲,双手交叉;2道——匈牙利的谢克利,侧身半蹲,双手摊开;3道——德国的霍夫曼,两手各持触地的木棍半蹲;4道——美国的伯克,蹲下身体,脚一前一后紧紧反撑在地上,手掌触地,臀部抬起,最接近现代短跑的起跑姿势;5道——希腊高个子卡库康尼迪里斯,几乎直立。

  场上的观众对这些千奇百怪的起跑姿势议论纷纷。特别是伯克的起跑姿势被认为是最好笑的,因此场上响起一片哄笑声。然而,其实伯克采用的是最接近于现代短跑的起跑姿势,也最合理。

  在观众的好奇和哄笑声中,伯克箭一般地冲了出去,并一路领先夺得了冠军。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