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子竞走又是一声叹息 中国竞走再被同一魔咒击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30  新闻晨报

  男子20公里竞走折戟后,中国女子竞走收获的,又是一声叹息。

  8月31日,三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在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遭遇惨败,无一人进入前十名,宋红娟名列第十五,刘虹第十九,其成绩与其个人最好成绩相去甚远。另一名中国选手姜静没有完成比赛。

  “主要是能力还不够,比人家差……”赛后宋红娟叹息说。宋红娟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26分46秒,今年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5秒,后者名列今年世界第四好成绩。但是宋红娟在大阪获得的成绩仅为1小时35分44秒。刘虹是去年亚运会冠军,其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6秒,在世锦赛上只有糟糕的1小时36分40秒。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近一枚金牌,还是8年前刘宏宇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的。在前人的辉煌下,中国竞走选手屡屡被一个“魔咒”击倒———国内比赛成绩名列世界前茅、国外大赛发挥集体失常。

  比赛在大阪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始,时晴时雨,最终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领先的俄罗斯选手、欧锦赛银牌得主卡尼斯金娜夺得金牌,成绩为1小时30分42秒。

  “赛道还可以,主要还是自己训练不到位,发挥还可以,也就这水平了。”赛后宋红娟说。刘虹则表示:“今天发挥得不太好,走到后面臀部的伤开始疼。(今天这样)跟之前在高原训练也有关系,高原的天气比较凉快,到了这里对天气也不太适应,天气有些湿热。”

  竞走被视为大阪世锦赛中国队夺牌点之一,但是在26日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中,三名从报名成绩看都属顶尖高手的中国选手,结果无一人进入前十名,其中李高波名列第十三,韩玉成、董吉敏分列第二十九和第三十名。在全部完成比赛的32名选手中,他们几乎垫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