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趣闻:53年“跑”完全程的马拉松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0:54  北京日报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5届奥运会马拉松赛遇上了一个大热天,天气闷热,而出发的时间又放在13时,所以许多选手抵挡不住酷暑,只得纷纷中途离场。只有一半的运动员约34人跑完全程。

  比赛途中,日本运动员金志栗藏因口渴难熬,突然看见路旁有一个瑞典观众在喝桔子汁,他本能地朝那个观众跑去,很快就得到了桔子汁。金志栗藏喝了之后觉得还是不能解渴,索性就跟着瑞典观众回了家,暴饮之后蒙头就睡。等他醒来时,比赛早已结束了。当挪威选手奥尔森作为最后一名到达终点后,惟独日本选手无影无踪。大会根本不知道这位日本选手正酣睡在一个老百姓家里。为了寻找中途离场的金志栗藏,还出动了警察。直到第二天,金志栗藏才回到了日本队住处。1965年,76岁高龄的金志栗藏到斯德哥尔摩旧地重游,他从当年喝桔子汁的地方走到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体育场,象征性地跑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马拉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