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了减肥而成为奥运跨栏金牌选手的HarryHillma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30  深圳晚报

  1904年奥运会的400公尺跨栏,只有四位选手参加,HarryHillman当时22岁,是一位银行的出纳员,他没有进大学也没受过正规训练,可是却能在圣路易奥运会中夺得金牌。

  HarryHillman当初是因太肥胖而走进健身中心,并把跑步当成减肥的良方。他之所以挑选跨栏项目,是听从教练的话,练习跨栏来远离甜食、烟草、糕点及肉类。他在未练习田径之前,经常大吃特吃,以致过于肥胖,终于下定决心要减肥。他看到人家跑步,向他表示跑步可以减肥,体态轻盈是他的梦想,于是展开了田径生涯。不过在他开始练习时,还是忍不住会想吃东西,他曾有过一次吞下几个生鸡蛋的纪录,以解口腹之欲。

  HarryHillman在圣路易奥运会400公尺跨栏的成绩,超越当时的世界纪录,但因那次奥运会所使用的栏架高度不足,因此他的纪录不被承认。不过他在1909年4月创下一项世界纪录,与LawsonRobertson写下100码两人三脚11秒整的世界纪录。

  (稿件摘编自Rain中文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