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马拉松选手献祝福 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20日电(记者蔡拥军)来自日本舞鹤市的阿波奈臣第69个冲过了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终点。虽然这个名次的竞技价值并不高,但是他仍然显得比较兴奋,而且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我特别兴奋,没想到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这么多,没想到有这么多的观众,没想到他们这么热情,就跟日本过节时一样。”29岁的阿波奈臣说,他在日本参加过5次马拉松赛,但没有一次的气氛像大连这里这么好。

  以“相聚大连,共迎奥运”为主题的第2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五大洲300多名境外选手参加。这些参赛选手不但在比赛中以自己的努力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在赛后也对北京奥运会给出了美好的祝愿。

  阿波奈臣说:“我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奥运会的举办做出实际的支持,希望所有爱好体育的人们都成为好朋友。”

  阿波奈臣是一家造船厂的工人,是以市民自发团体的身份来大连参赛的,对北京奥运会也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说,如果能来,一定来北京看奥运会,不过就算没有这种机会,也会通过电视转播来观看奥运会的比赛,尤其是有日本选手参加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