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老百姓化身田径英雄 宣传片突出平民化概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7:28  新闻晚报
记者 孙文祥

  晚报讯经过三年的风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已经成长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田径赛事之一。4月29日,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明天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一群来自上海老式弄堂的普通百姓成了此次启动仪式的主角。

  黄金大奖赛三年前落户上海,很大程度是因为刘翔在雅典神奇夺冠。而过去三年,刘翔也一直是这项比赛的头号男主角,不仅每年要参与宣传片的拍摄,甚至还要上台引亢高歌。但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赛事组织方选择了以拍摄纪录片见长的琼斯兄弟执导,两人的作品曾经多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并屡获奖项。两位导演摒弃了以往以刘翔等大牌田径运动员为主角的思路,把视角投向了普通大众。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有幸提前目睹了这部宣传片。内容是一胖一瘦,一老一少的四个普通百姓在弄堂里进行一场跑步比赛,观众除了喝茶的大爷,还有晒被子的大妈。尽管故事很简单,但画面却很有大片风范。宣传片不仅采用胶片拍摄,而且还选择了爱尔兰风格的音乐。据赛事负责人顾抒航介绍,放弃过去几年的传统套路,一方面是因为刘翔需要全力备战奥运会,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今年的宣传片,推出“平民英雄”这个概念。

  和每年夏季在欧洲进行的黄金联赛相比,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时间上比较尴尬。但由于今年的比赛在奥运会后举行,本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望邀请到15位新鲜出炉的奥运冠军前来参赛。对于那些无法前往北京现场观看奥运的体育迷来说,这无疑是件幸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