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次做伪证终遭严惩 “女飞人”琼斯被处以六月监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前世界田径“女飞人”马里昂·琼斯因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说谎及卷入另一项支票诈骗案,十一日被美国纽约州地方法庭判处六个月监禁。

  琼斯在去年十月初写给家人的信中首次承认服用了兴奋剂。她随后在纽约地方法庭上眼泪汪汪地承认自己在二000年九月至二00一年七月间服用了类固醇,还对联邦调查人员撒了谎。当日她宣布退出田坛。

  十一日,纽约地方法官肯尼斯·卡拉斯宣布处罚决定后,三十一岁的琼斯泣不成声。她请求法官考虑到她两个年幼的孩子尚需照顾,能减轻对她的处罚。

  但肯尼斯·卡拉斯表示,对琼斯的处罚是要给其他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提个醒”:千万不能轻视了“勤奋、奉献、团队合作以及体育精神”的价值。随着社会地位不断提高,运动员应意识到自己的“示范”作用,而对社会发挥积极影响力。

  琼斯将从明年三月十一日起服刑。除六个月监禁外,她还被处以两年狱外查看和八百小时社区义务服务。

  琼斯的兴奋剂丑闻与此前被曝光的巴尔科实验室有关。数年前,巴尔科实验室研制出可以瞒过检测设备的新型兴奋剂THG,包括琼斯、加特林、蒙哥马利在内的一些世界体坛名将都纷纷使用THG,直至二00三年巴尔科兴奋剂事件东窗事发。当年被调查时,琼斯一直否认使用了兴奋剂。

  琼斯还在前男友蒙哥马利涉嫌的一桩支票诈骗案调查中说了谎。

  琼斯曾被认为是乔伊娜之后最有天赋的田径选手,她在一九九八年、二00一年和二00二年三度与其他运动员分享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五十公斤重的黄金,并曾在二00二年全赛季保持不败。

  目前琼斯已被剥夺了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的五枚奖牌。其自二000年九月至今的所有成绩也被取消。美国田协也宣布对琼斯实行禁赛两年的处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