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奋剂检查部部长杜利军确认孙英杰A瓶尿样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张寒)十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部长杜利军21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向新华社记者确认,孙英杰在十运会田径17日女子10,000米决赛赛后取样的尿检中,A瓶尿样呈阳性反应。

  杜利军说,按照十运会兴奋剂检查的相关程序,孙英杰的尿样在17日当晚赛后取样后,被送往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查明其体内呈阳性反应的雄酮有外源性来源,是一种睾酮的代谢产物或其他内源性蛋白同化雄性类固醇的代谢产物,证明孙英杰服用的违禁物质通过内源转化发挥作用。

  根据全运会兴奋剂检查的有关规定,孙英杰被立刻取消女子万米决赛的成绩。至于关系运动员声誉的后续程序,如举行听证会以及开启B瓶尿样进行检测等相关事宜,杜利军说,将有待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决断。

  这位兴奋剂检测中心副所长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一再强调,他所领导的十运会兴奋剂检查部完全依照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关于十运会兴奋剂检查的通知进行工作,“从收集尿样到出具检测结果,完全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完全执行相关规定”。

  杜利军同时确认,孙英杰在16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后提取的尿样呈阴性。凭借在该赛事中以2小时21分01秒夺冠的成绩,孙英杰同时获得十运会田径女子马拉松赛的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