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田径老帅比赛之余品中国 想看长城和故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3: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墨西哥城田径训练场,年近七旬的拉乌尔·巴雷达教练仍顶着炎炎烈日训练着队员。临去北京前,拉乌尔教练对自己手下的弟子们一点也不敢放松要求。

  拉乌尔的弟子将参加北京奥运会4×400米接力赛的角逐。他说,墨西哥参加接力赛的运动员都还很年轻,所以这次奥运会的目标是练兵,希望他的队员能体会大赛,增长经验,争取进入前8名。他的最终目标是在2011年泛美运动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争取4×4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一次中国之行,拉乌尔显得很兴奋。他笑着告诉记者,除了在北京进行一些适应性训练和比赛外,他还想看看久负盛名的长城和故宫,到北京的街头转一转。他说,从互联网上看到了很多有关中国的漂亮照片,“鸟巢”、“水立方”等新建成的奥运会体育场馆,北京的高楼大厦和立交桥……一幅幅照片让他发现了一个漂亮而又现代的中国。

  拉乌尔说,就他所知,人口众多的中国,在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时,人人微笑,没有抱怨;政府的组织工作井井有条,奥运会筹备工作有声有色,这样和谐、团结、友爱的中国值得世人尊敬。他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个在良好的环境中举办的干净的盛会。

  拉乌尔还向记者打听,奥运村里是否有最传统的中国美食。他不好意思地解释说,他知道奥运村里通常都会准备各种美食,满足各国运动员的不同喜好,可他早就听说过中国美食的鼎鼎大名,特别希望能有机会品尝一下。当得知中国美食肯定少不了后,他乐了:“我一定要大吃一顿!”

  (本报墨西哥城8月5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