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马家军冠军异国恋 与老公一起来看北京奥运(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5   新浪体育
昔日马家军冠军异国恋 与老公一起来看北京奥运(图)
刘东与西班牙籍丈夫米盖尔在马德里

  在他们的脖子上,都有一块样式一样的金牌,金牌上刻着“Dong-Miguel”字样,另外还有一个日期:2007年8月1日。“Miguel”是路易斯·米盖尔·兰达,西班牙国家田径队的教练之一,而“Dong”则是他的妻子刘冬,也是一位教练,她1973年出生于中国大连。

  在马德里INEF体育场工作和训练的人中,他们组成了最令人好奇的一对。更令人好奇的,而又美丽的,是他们的恋爱史以及刘冬的生活。

  刘冬,运动员时期是1500米长跑好手,19岁时就拿过斯图加特世锦赛冠军,她说马家军的领军人物之一,在1993年的世锦赛上,这支军团几乎拿走了全部的冠军。刘冬表示,她的生活是四部曲,十一二岁开始训练,但却并不被看好,尽管如此,在经过几年的艰苦训练后,她获得了加入马家军的机会,而在马家军,她吃的苦更大,尽管练的是800米和1500米,但每天都要进行马拉松距离的训练。

  退役后刘冬在北京当了教练,而早在运动员时期,刘冬就在米盖尔设立的基地训练过,后来两人关系进一步发展。米盖尔说:“我们在很多比赛中相遇,比如北京马拉松赛,但直到2006年,她才来西班牙。2007年8月1日我们在波苏埃拉结婚,在婚礼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很高兴地表示,这场婚礼是西班牙和中国友谊的最好见证。”

  “感谢奥运会,我又可以回国了。”刘冬说,“我会到大连看望家人,然后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当然,是跟米盖尔在一起。”(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