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卫冕劲敌抵达北京 罗伯斯教练称其状态上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古巴110米栏名将罗伯斯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奥运会上,他将是卫冕冠军刘翔的最大对手。

  古巴小将罗伯斯今年以来势头强劲,不仅连续在国际田联的比赛中夺冠。而且还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跑出12秒87、12秒88和12秒91的佳绩,打破了原来由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

  本届奥运会上,最受国人关注的田径比赛莫过于有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了。但刘翔在上半年受伤后,没能参加高水平比赛,外界纷纷担心他的状态。加之罗伯斯的状态极佳,包括官方通讯社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撰文为刘翔“减压”,呼吁不要将金牌看得太重。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刘翔的后半程能力超强,且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稳定。罗伯斯虽然身体素质极佳,爆发力强,过栏技术也日臻完善,但数次在比赛中因心理原因落败。本届奥运会上,刘翔和罗伯斯以及美国新秀奥利佛等人,或许将为观众上演110米栏历史上少有的巅峰对决。

  目前,两位顶尖高手的状态都不错。据报道,罗伯斯的教练说古巴小将现在状态极佳。刘翔恩师孙海平则在日前透露,“中国飞人”的功力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的90%左右,将在21日决赛的时候调整到最佳状态,两人势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