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评点奥运五大巨星 刘翔并肩梅西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39   无锡日报

  在2008年北京的夏天,菲尔普斯将参与8块金牌的争夺。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一举夺得6枚金牌和2枚铜牌,成为继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得到8枚奖牌的前苏联体操选手亚历山大 季佳京之后第一个再次触及这一纪录的人。但是他的这一成绩仍无法刷新美国人马克 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独得7枚金牌的纪录。此外,如果他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再得到4枚金牌的话,他将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而名留史册。

  这位牙买加短跑巨星将有希望成为继1984年刘易斯之后第一位同时在奥运会上问鼎100米和200米项目冠军的运动员。在今年,他凭借9秒72的成绩刷新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在200米项目上他跑出的19秒67也是这一项目上历史的第五佳成绩。

  本届奥运会中刘翔最大的挑战将是8月21日晚21点45分开始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全中国13亿的观众都在期待着刘翔能够获得这块金牌。

  在四年前,纳达尔甚至都还没能够晋级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在雅典之前,这位西班牙选手已经开始慢慢展现实力,并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上次的缺席也让纳达尔更希望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对于纳达尔而言不幸的是,北京的网球场并不是土场。在自己获得第一个冠军奖杯之后,身为红土场之王的他在土场上仅有两场败绩。而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他曾经连续四度登顶,当然在硬地场上,纳达尔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他是当今国际足坛最有潜力的球员。尽管这位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球员仅有21岁,但是他已经成为当今国际足坛仅次于C 罗纳尔多的二号人物。如果其他俱乐部在此期间希望购入梅西的话,将需要支付1亿5千万的天价转会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