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保险公司公开估价 “翔飞人”双腿可保千万美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3   无锡日报

  尽管外国保险公司已经对刘翔双腿开出了“1350万美元”的估价,不过,国内还没有保险公司敢给刘翔双腿上保险。

  “2007年,刘翔出任中国平安公益大使时,中国平安向刘翔和中国田径队分别赠送了价值1亿元的意外险,但这个险种并没有针对刘翔身体的某一部分”,平安保险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指出。该人士指出,目前国内还没有保险公司承保人体某一部位。业内人士称,2007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向媒体透露,有意为刘翔双腿上保险,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保险公司敢于接单。

  业内人士分析:“每个保险产品的推出都需要大量经验数据来支撑,由于我国保险起步较晚,在经验数据这方面还比较欠缺。此外,保险责任界定也不容易。保险责任范围仅限于赛场上,还是连日常生活中的磕磕碰碰也包括,这些都是需要确定并经过精算师计算的。”

  不过,在国外,为运动员提供的这类个性化保险已经很多。以足球为例,球员一年投保双腿1万美元最高可获得100万美元的赔付,而对于拳击选手来说,为双腿投保一年只需40多美元,同样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赔付。贝克汉姆在上一届世界杯期间为自己的双腿买下了总价值高达3100万英镑的保险。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