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刘翔完成大满贯 奥运会“巅峰对决”罗伯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36   新京报

  年鉴

  ●2007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发布。

  ●2007年4月15日,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接受公众预订。

  ●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启动。

  ●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2007年8月8日,“好运北京”系列赛全面展开。

  ●2007年10月12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温故

  刘翔完成大满贯

  2007年8月31日,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决赛,刘翔又一次书写了历史。他以12秒95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他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在本届赛事上的首枚金牌,中国田径也打破了8年来未获得过任何田径世锦赛冠军的尴尬。但这枚金牌最重要的意义并不在此,拿到这个世锦赛冠军后,刘翔成为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为一身的大满贯得主。这意味着,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冠军后,短短的三年间,刘翔正式确立了男子短道栏世界第一人的身份。黄皮肤的刘翔留给世界巨大的感慨:这个上海大男孩,已经改变了田径赛场某些约定俗成的看法。(范遥)

  知新

  巅峰对决罗伯斯

  自男子110米栏项目设立以来,在刘翔、罗伯斯双雄争霸之前,曾产生过四位传奇性的跨栏巨星,他们分别是内赫米亚、金多姆、杰克逊和约翰逊。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跨栏选手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刘翔和罗伯斯自然不会例外,北京奥运会的巅峰对决,很可能标志着新一代栏王的诞生。原本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大满贯拥有者,刘翔是当之无愧的第五代栏王,然而,当古巴小将跑出了世界纪录12秒87时,刘翔一人称霸的局面彻底改变了,罗伯斯甚至被法新社封为“跨栏皇帝”,北京奥运会是刘翔和罗伯斯占领高地的关键战役,如果刘翔卫冕成功,他将毫无疑问地成为史上最伟大的跨栏运动员;而罗伯斯笑到最后的话,这位从未夺得过大赛锦标的年轻人将完成第五代栏王的抢班夺权。(范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