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报票选奥运中国十大金牌王:刘翔第一 东方莎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43   新浪体育
外报票选奥运中国十大金牌王:刘翔第一 东方莎娃
刘翔——外国媒体眼中的金牌之王

  英国教授西蒙·谢卜利认为中国代表团会在北京奥运会上终结美国队独霸奥运会“金牌第一”的局面,一些西方媒体在参考历届奥运会表现以及近期国际赛事成绩后也持有相同观点,他们还各自分析了中国代表团的“夺金项目”。

  热门一:刘翔

  投票媒体:美联社、法新社、美国《时代》周刊、英国《泰晤士报》、英国《每日电讯报》

  理由:东道主渴望这枚金牌,希望以此证明可以在身体条件不适合的条件下夺取冠军。如果刘翔卫冕冠军,他将成为第三名在这个项目上卫冕的运动员。但是刘翔也面临着严酷竞争,古巴小将罗伯斯、美国人奥利佛、特拉梅尔等名将将向刘翔发起冲击。

  热门二:王皓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

  理由: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到了证明自己的最佳时刻,他的打法逐渐成熟。前世界冠军王涛说:“王皓已经走出雅典失利阴影。”

  热门三:张怡宁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

  理由:张怡宁是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实际上她很少失误,她高超的球技和超强的心理素质都足以保证她在奥运会上夺冠。

  热门四:郭晶晶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美国《时代》周刊

  理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郭晶晶在大赛中从未失手。毫无疑问,她是一名极有天赋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上她将捍卫自己的单人和双人3米板上的地位。

  热门五:林丹

  投票媒体:法新社、路透社、美国《时代》周刊

  理由:他不缺乏霸气和实力,北京奥运会正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帅气的相貌和频繁的出镜令他在球迷和民众中拥有很高的人气。

  热门六:谢杏芳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

  理由:作为林丹女友,她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单金牌的保证。她已经表示,这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热门七:程菲

  投票媒体:路透社

  理由:20岁的程菲在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夺取跳马冠军后就把目标定在了北京奥运会。经过严格训练和斗争,程菲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个人的第四个跳马世界冠军,她的“杀手锏”是以她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

  热门八:杨威

  投票媒体:美国《时代》周刊

  理由:罗马尼亚前体操巨星科马内奇今年曾预言,中国体操队将利用主场优势向美国、俄罗斯等传统体操强国发起挑战。杨威无疑是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科马内奇预测他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明星。

  热门九:赵蕊蕊

  投票媒体:路透社、法新社、德国《法兰克福汇报》

  理由:中国女排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赵蕊蕊身体恢复到什么状况相当重要,这位主攻手曾经因伤缺席了雅典奥运会。

  热门十:杜丽

  投票媒体:英国《泰晤士报》

  理由:杜丽被称为射击场上的莎拉波娃,她有望为中国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