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佛邮报:刘翔面临双重压力 三强争霸中国能登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丹佛邮报》报道,作为中国80年代最好的女排球星,如今的郎平已经成为了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的首次发布会上,中美女排的夺金大战成为了主要话题。

  “我不想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比赛看成一场‘战争’”郎平说道。“我知道,所有的观众都会支持中国,我能想象出中国观众的热情。”

  毫无疑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正期待着能够击倒美国和俄罗斯,成为奖牌榜的大赢家。美国在体育领域的统治力,确实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巨大威胁。

  “奖牌榜出现三足鼎立的情况,才能使奥运会的整体水平提高,”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主管史蒂夫-罗什说道。“如果有人总是成为赢家,那比赛还有什么看头?”

  的确,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保证了他们拥有无限的运动员资源,这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很难比肩的优势。但是,作为东道主,中国的运动员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是来自13亿人的压力。

  拿刘翔来说,他必须为110米栏的金牌而战,他面对的不仅仅是来自13亿观众带来的压力,还有一个实实在在打破了他纪录的对手。同样的,在体操方面,杨威也面临着相同的压力,13亿的期待让他不能有任何失误,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在这个领域他根本就没有对手。

  “这也是中国最担心的问题,”罗什说道。“事实就是,作为东道主,你的肩头承载着13亿人,你承载着他们的期待,那是对奥运会的期待。很明显,这种心理压力是每个中国年轻运动员都要面对和经历的。”

  当然,美国运动员也面临着同样的压力,他们需要维护自己体育大国的威严。因此,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也在不断地给运动员减压。

  “我们是个不错的代表团,实力非常强,”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主席吉姆-谢尔说道。“但是,我们都认为,中国的奥运代表团才是最强大的。”

  很明显,谢尔向中国示弱,实际上是一种转移压力的聪明方法。至于谁是最强的,还要靠奖牌数来评判。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以35块金牌成为金牌榜头名,中国(32)和俄罗斯(27)紧随其后。在奖牌榜方面,美国以102块排名第一位,而俄罗斯(92)和中国(63)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在未来的17天里,这3个国家将用他们的赛场表现,给出他们各自的答案。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