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轻松出发家人不敢打扰 刘父:一般人见不到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在昨日上午的中国田径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出征动员会上,刘翔身穿田径队统一的白色队服,脸上依旧挂着他轻松的笑容。

  在众记者的“围攻下”,他终于接受了现场采访。对于对手罗伯斯,刘翔依然是满脸的笑容,“这不过就是一场游戏嘛,我们要放开了心情去比就行,我很看好他的。”而对于这段时间的闭关,刘翔则是非常享受。“现在我就像每次大赛之前一样,该怎么准备怎么准备,这几个月我觉得是过得很轻松的,没有什么打扰,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过得很安静,就好像是提前进入了养老的时代。”

  晚上,在央视的体育新闻中,见到刘翔的轻松亮相,刘翔父母也放松了很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翔父亲刘学根说:“我们家翔翔现在蛮放松的。尽管我和翔翔妈妈来北京好几天了,但我们没有去看刘翔,最近不会去打扰他。”

  8月7日,刘翔父母乘坐火车抵达北京。尽管在北京已经呆了4天,但刘翔和父母一直没有见面。“刘翔现在在训练,我们可以去看的。可是,他现在是备战的关键时期,我和翔翔妈妈觉得,还是不去看望他为好。不过,我们和刘翔基本每天都会通电话,他现在的情况都挺好的。”刘学根笑着告诉记者。

  “来北京后,我们给刘翔打过电话,他说,我们可以和他见面的。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刘学根就这样主动拒绝了刘翔的“邀请”。

  很多人或许认为,刘翔的父母来北京,田管中心会给他们安排住宿。但事实并非如此。“宾馆是我托北京的朋友订的。”刘学根说。在北京,刘翔父母住的宾馆有些特殊,门口有好几个武警站岗,一般人很难进入。“我们住的是部队招待所,宾馆就是部队大院内,你们记者肯定很难进得来。”刘学根解释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