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父母低调进京为儿子助威 住招待所有武警站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8   深圳晚报
刘翔父母低调进京为儿子助威 住招待所有武警站岗
我们希望这是8月21日晚赛完那一刻的刘翔

刘翔父母低调进京为儿子助威 住招待所有武警站岗
刘翔父母进京为儿子加油

  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为了看刘翔比赛,他的父母近日进京了。刘翔父亲刘学根说:“我们家翔翔现在蛮放松的。尽管我和翔翔妈妈来北京好几天了,但我们没有去看刘翔,最近不会去打扰他。”

  拒绝与刘翔见面

  奥运会开幕后,刘翔父母悄悄乘坐火车抵达北京。尽管在北京呆了几天,父子却没有见面。“刘翔现在在训练,我们可以去看的。可是,他现在是备战的关键时期,我和翔翔妈妈觉得,还是不去看望他为好。不过,我们和刘翔基本每天都会通电话,他现在的情况都挺好的。”刘学根笑着告诉记者。

  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时,刘翔每周会有一天的假期。每到星期六下午,刘学根会早早地开车到莘庄基地接刘翔回家休息。这一次,由于在北京备战,刘翔已经几个月没有和父母见面了。

  其实,若不是刘翔要求,刘学根甚至连北京都不会来。早在奥运会门票发售前,刘翔父母就讨论,到底去不去北京为儿子加油。对刘翔父母来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百年的盛会,若能在现场见证刘翔的夺冠,岂非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但他们害怕因此给刘翔带来压力。最后还是刘翔主动邀请,才说动了父母。

  武警把守住处

  很多人或许认为,刘翔的父母来北京,田管中心会给他们安排住宿。但事实并非如此。“宾馆是我托北京的朋友订的。”刘学根说。

  原来,对于运动员父母在北京的食宿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并不同意解决,并要求所有运动管理中心,不准组织“亲友团”赴京,但不反对运动员父母私自来现场观看比赛。

  为了订宾馆,刘学根颇费一番周折。为了不打扰刘翔,他早早地托北京的朋友帮忙找宾馆。“一般的宾馆很好找,但朋友了解我,找了一个安静的宾馆,否则进出也不太方便。后来,北京的朋友最后联系了这家部队招待所,就订下来了。”刘学根告诉记者。

  在北京,刘翔父母住的宾馆有些特殊,门口有好几个武警站岗,一般人很难进入。

  刘学根的一位朋友透露:“他们这次去北京,媒体都很高调地报道了,这给他父母也会造成一定的压力。否则,他在北京不会这么谨慎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