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竞走队成兴奋剂丑闻主角 博尔钦夺冠驱散乌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俄罗斯竞走队一度成为本届奥运会兴奋剂丑闻的主角。虽然功过不能相抵,但瓦列里-博尔钦问鼎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多少让俄罗斯代表团得到了些许安慰。

  今天上午10点40分,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夺冠,厄瓜多尔名将佩雷斯以1小时19分15秒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则1小时19分42秒获得第三名。

  奥运会的赛前药检让三名俄罗斯竞走明星相继陨落,其中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50公里竞走铜牌获得者沃耶沃金。而在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前,项目夺冠热门莫洛佐夫又由于不明原因未能如期出战。

  “非常不幸,药检事件发生在我们身上”,博尔钦赛后说道。对于队友的“提前出局”,博尔钦表示,“由于我是单独训练,所以赛前几乎没有看到我的队友,至于他们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2005年,还是一名青少年选手的博尔钦就曾因服用禁药而遭到一年禁赛的处罚。

  “从一开始我就是为奖牌而战,但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冠”,对于金牌,博尔钦认为这是意外的收获。

  在今天的决赛中,34岁的佩雷斯曾多次向博尔钦发起了挑战,直到最后一圈才被博尔钦拉开距离,最终以1小时19分15秒冲线,创造个人今年最佳成绩并获得亚军,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选手布鲁纳蒂最终获得第五名。

  (亚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