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最后300米你追我赶 周春秀咬牙2次超越未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21   新浪体育

  在8月17日早晨进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经历了2小时25分钟终于接近鸟巢终点后,形势已经相当明显,没有人能追上罗马尼亚的老将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了,人们只能去争夺银牌。这时候,第二集团已经减员为了4人,两名中国选手周春秀和朱晓琳对肯尼亚的恩德雷巴与玛莎-科穆。

    视频-女子马拉松决赛 周春秀冲刺鸟巢最后300米

  在最后一次鸟巢外进行补充水分后,四名选手开始甩开大步,做最后一次加档,周春秀跟随恩德雷巴进入了鸟巢接受观众们的欢呼,身后则是玛莎-科穆与朱晓琳。

  为了不受制于人,周春秀率先在还剩300米时发动了最后的冲刺,全场看到了被鲜红和黄色的田径比赛服包裹的中国队员,观众看到了她的努力,都在为她加油。

  但是,毕竟恩德雷巴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战胜了周春秀,黑人选手的绝对速度亦发挥了作用,她很快跟上了周春秀的调整,在100米后再 次追了回来,没有让周春秀甩开。

  这样当两人在鸟巢的塔当跑道上开始走进100米直道冲刺的时候,仿佛回到了昨天晚上的百米飞人大战。

  由于对手在里道拐弯,因此周春秀不得不向外跨了一步,咬着牙把自己最后一点力量释放了出来,不过她只和恩德雷巴一起并肩膀冲了20 米就已经灯尽油枯了,恩德雷巴甩开大步,越过了周春秀一个身位,两个身位。最终她得到了银牌,而周春秀只收获了铜牌。

  尽管是铜牌,但是这已经是中国女子田径在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是周春秀最后的两次透尽浑身力气的努力还是得到了鸟巢起早过来观看田径比赛的3万多名观众的喝彩,她没有放弃,依旧是英雄。(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