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耐克特制限量纪念鞋服庆贺周春秀勇夺马拉松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3:32   新浪体育
耐克特制限量纪念鞋服庆贺周春秀勇夺马拉松铜牌

耐克特制限量纪念鞋服庆贺周春秀勇夺马拉松铜牌

  2008年8月17日早晨,中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周春秀在本次盛会中再次为国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夺得女子马拉松的铜牌。周春秀又一次为中国田径创造了历史,她在最后阶段两次咬牙超越的英姿也将留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耐克公司在她勇夺铜牌后的第二天,特别为周春秀限量打造出纪念版鞋服,以庆祝这名优秀的运动员在本届比赛中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同时一个极具创意灵感的广告计划也在全国展开。耐克希望通过此举能够向周春秀对中国马拉松的杰出贡献表达敬意,阐释她最真实的故事,并以此来激励中国的青少年们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耐克第一次向中国运动员介绍周春秀是在“你是谁”的广告中,那是巅峰之战前的为期七个月的“Just Do It”主题推广行动。在那个推广中,运动员们以自己的声音,激励中国的青少年超越自己、变得更强。 其中周春秀的宣言是:“我是决心。”而在她赢得了铜牌之后,她的决心被印在了报纸、杂志和纪念产品上。周春秀坚毅的脸庞边,写着她自己的话:“跑42.195公里到奖台,登两步上巅峰。”

  同时在一些指定的耐克专卖店中,消费者除了目睹上述周春秀的宣言之外,还会看到一个仿周春秀的真人模型身着全副比赛装备出现在最显眼的地方。

  在耐克为周春秀推出的限量版纪念衫正面金光闪耀着的文字“走最后两步上巅峰”,让胜利的呼唤永恒不灭,仿佛对我们诉说着周春秀在经历漫长赛道考验后在终点实现超越的决心。在T恤正面左下方,身披中国队战袍的周春秀正凝望着终点线,她坚毅的眼神充满了对胜利的信心。而这幅图案是一幅以周春秀为轮廓构成的地图,重现了本次巅峰之战中从世界闻名的天安门广场到中国国家体育馆的马拉松赛道全景地图。

  该款周春秀纪念T恤的背面图案中,醒目的粗体字标注出2:27:07 HRS和08.17.08的字样,记录了她在北京赛场上所创造的成绩,在图案顶部,“北京”、“ZHOUCHUNXIU”以及金色的中国星三者之间的组合,展现出周春秀创造历史的瞬间所带来的辉煌荣誉。周春秀纪念衫底色为红色,在两侧的袖口处分别印有金色耐克标志和Just do it字样。此T恤仅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六家店中销售,限量888件。

  经过潜心研发,耐克公司为周春秀量身定做了慢跑鞋Luna Racer,她伴随周春秀经历了艰苦的备战阶段。Luna Racer鞋重仅为156克,两大核心Flywire和Lunalite Foam共同铸造了这一款具有时代意义的跑鞋。Flywire的工作原理与悬索大桥的钢缆相同,为足部提供精准设计的支撑。Flywire强韧度高的细线只出现在足部需要支撑的部位,如此可以减少材料,减轻鞋重。Lunalite Foam技术则是耐克结合太空科技开发的技术,保证轻质的同时实现高强度的弹力。采用Flywire的鞋面轻如羽翼,而Lunalite Foam保证脚步需要的反弹力和缓冲。

  此双周春秀纪念版Lunar Racer在保留原设计的基础之上,对于鞋子的外观颜色进行了巧妙变化,力求将颜色与周春秀的比赛用鞋Zoom Speed Spider R保持一致。颜色由白绿改为红黑,而渐变的红色更是贯穿整只鞋子的始终。Nike标志为白色,搭配格外醒目。整个设计体现出设计师对于中国红的热爱,更突出了周春秀为国争光、举国同庆的激昂气氛。选择以周春秀的慢跑鞋为纪念版的原形,体现出Nike设计师回归运动本原、追求运动真谛的初衷:任何辉煌成绩都来自运动员持之以恒的训练,这枚中国马拉松可贵的铜牌则见证着运动员伴着汗水的每一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