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成功秘密出人意料 只因酷爱吃鸡块加山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 在乌赛恩·博尔特成功创造100米新奇迹的背后,暗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酷爱鸡块和山芋。

  博尔特将因为自己喜剧般地在奥运会创造了人类短跑新极限而被人们铭记。

  21岁的博尔特在比赛的最后领先其他对手近20米之多,展开双臂,一副飞翔的姿态,随即像泰山一样捶打自己的胸口,俨然拥有王者的霸气。

  一位运动专家则在不停地在思考“若是博尔特不遗余力地去跑,那结果又将是多少?”这也许只有博尔特自己才知道了。

  在赛后,博尔特还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表示,他旺盛的战斗力并非来自专业运动饮食团队研究的食物,而只是再普通不过的鸡块。

  他总说:“我11点左右会起床,然后边看电视边吃鸡块。”

  “然后我会睡上两个小时。起来后再吃很多的鸡块,接着就去训练。”博尔特的饮食习惯加上他田径赛服蓝黄相间的字母,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牙买加——没问题”。

  回想那场比赛的起跑线上,黑黝的肤色中,只有一个人看似从容而放松,那就是博尔特。

  喜欢跳瑞格舞的博尔特在起跑线上略现舞姿,当念到他名字的时候,他更是好似手持弓箭,直指终点。

  他在赛后表示说:“我喜欢在大家面前这样做,我喜欢跳舞。”

  “能让你放松的只有你自己。至于弓箭的那个手势,只是在自娱自乐罢了,这就是真实的我。比赛的整个过程我都很放松,甚至我并不是第一个知道新纪录诞生的人。”

  电视机前目睹博尔特传奇瞬间的人有几千万人,但谁也不会像博尔特的父亲维尔兹利那样自豪和骄傲。而且他的父亲还一再坚持:儿子之所以能有现在骄人的成绩,都是归功于博尔特儿时对山芋的酷爱。

  维尔兹利还说道,他的儿子一直很喜欢吃富含淀粉的食物,像山芋,这才让博尔特有了如此高大的身体。他此前对儿子夺金没有任何的担心,他总说:儿子去了奥运会就是去取已经为他准备好的金牌。

  专家预测,在近10年之内,人类的极限是不可能突破9.69秒的大关,但唯独一人,就是博尔特自己,他定将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奋力奔跑出更加传奇的成绩。

  英国体育运动研究专家斯科特·德劳尔也表示:“博尔特的身体与所有短跑运动员的都不太一样,他竟然有着如此高大的身材。”

  德劳尔还说道:“这意味着,他起跑时不会有任何优势,但一旦让他找到了节奏,他的长腿将会把所有人都抛在后便。作为短跑运动员,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好了。”(梁晓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