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模的标枪手生涯:“奥运第一美女”莱琳透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14   辽沈晚报
名模的标枪手生涯:“奥运第一美女”莱琳透视
莱琳写真

  莱琳.佛朗哥小档案

  性别 女 国籍 巴拉圭

  田径——女子标枪

  参赛项目

  1982年03月01日生日

  身高 1.74米

  体重 54公斤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当巴拉圭代表团入场时,电视机的镜头扫到了一位脸上画着五环的、美丽的黑发女子,就是这么一个5秒钟的镜头竟然在网络上掀起大波,无数网友都在猜测她究竟是谁?

  她就是莱琳·佛朗哥,巴拉圭的标枪运动员。虽然她没有出众的成绩,但是她出众的身材和相貌,已经让她被全世界众多媒体封为“奥运第一美女”,这个称号她完全担当得起,因为赛场外的她,也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名模和环球小姐。

  而正是因为挚爱的标枪事业,因为奥运梦,才成就了今天这位名模。

  镜头:惊艳

  奥运村最抢眼的风景

  开幕式上的5秒钟惊艳亮相,让莱琳成为网络大热门:巴拉圭代表团的入场视频成为视频网站点击大热门;网络上只要搜索“奥运第一美女”,就会出现大量的莱琳图集,比赛中她戴墨镜入场、投掷标枪、运动过程中发辫飞扬等一系列照片;更有强大的网络搜索,找出她之前在环球小姐评比中的照片,还有她作为模特拍摄的各种写真。

  奥运村里,她也是最抢眼的风景,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她,阿根廷媒体还大赞她是最美的奥运女选手:“她的身材是奥运村里最好的。”

  莱琳·佛朗哥,在巴拉圭甚至南美洲也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她身高1.74米,体重54公斤,漂亮的脸蛋和标准身材,让她成为一位南美洲顶级模特。在各种顶级品牌的走秀、各大选美比赛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个人写真和画册都受到“粉丝”的追捧。2006年,她还参加了环球小姐的选拔,并获得巴拉圭环球小姐的亚军,她还曾经来到中国,在广西北海参加环球小姐总决赛。

  镜头:执著

  T台美女却挚爱标枪

  虽然在模特界风光无限,但是莱琳始终把标枪当作自己的主业。从少年时代起,莱琳便开始了她的标枪生涯。这种投掷项目,激发了莱琳对其的挚爱,她一直在为奥运会上那一枚金牌而努力不懈地训练。然而,2004年那次雅典奥运会,却在企图改变她的标枪生涯。

  2004年,莱琳如愿代表她的祖国巴拉圭去参赛雅典奥运会,与以往并无区别,莱琳的成绩并不理想,她最终以46位的排名不幸出局。可尽管如此,另一条宽敞的大道却在莱琳面前顺延地铺展开来。

  修长的身材以及标致的容貌,莱琳在比赛中的出场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但是被吸引来的目光并不在意她的成绩如何出色,而是她的美貌,这让走在标枪路途上多年的莱琳多了一项新的选择。

  是的,就在不经意间,宛若一朵出水芙蓉,她引来了星探的关注,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很快便有模特经纪公司找上门来,邀她签约。

  现实是这样的:巴拉圭的体育水平不高,因此莱琳并没有机会接受世界顶级水平的训练,甚至连日常训练和参加世界大赛的费用都必须自理,这样,对于收入本已微薄的莱琳而言,训练和参加比赛无疑成了一笔巨大的开销。

  莱琳知道,自己深爱着标枪,她不会因为眼前的种种困难而放弃了这一梦想,包括训练的专业化、包括经济的压力。而对于模特,这个很多女孩子追逐的时尚行业而言,她并不深爱,但她也不排斥。这样,她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案,那就是可以用从事模特的收入,支付自己标枪训练的费用。如此,莱琳便选择了模特作为自己的第二职业。

  在莱琳看来,她首先是一名运动员,其次才是一个模特,模特是她追逐体育梦想的一种方式。她说:“我帮助很多公司做过广告宣传。它时间灵活,而且通过T台能赚更多的钱。而我可以用这些钱来专注于我的体育运动,那才是我真正的热情所在。”

  镜头:健美

  “我喜欢那一瞬间的感觉”

  找到了维持她标枪训练的有效方式,尽管雅典奥运会上成绩不佳,但莱琳不会放弃她的标枪梦想。如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上,她再次报名参赛,四年的走秀生涯,让她积攒足够的钱来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很多人觉得标枪、铁饼等投掷运动都是偏男性化的运动,训练异常艰苦。的确,专业训练让她的身材十分健硕,胳膊、小腿上肌肉非常发达,连皮肤也晒成了古铜色。

  很多女孩子都害怕,高强度的运动会让自己满身肌肉,失去女性的美感,莱琳的家人和朋友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身材优美的莱琳不去练习健美操等看起来更优雅的运动,反而要自讨苦吃练习标枪。

  至于当初为什么喜欢上标枪,莱琳自己也想不起来了,但她始终喜爱标枪的力量和爆发力,她说:“我喜欢投掷那一瞬间的动作和速度。”对于自己的艰苦训练和满身肌肉,她也丝毫不在意:“标枪这个运动让我的身材很健美,那不是漂亮衣服能达到的效果。”

  镜头:告别

  将不参加下届奥运会

  8月19日,女子标枪资格赛在“鸟巢”内举行,莱琳一如既往地美丽出场,她的美貌惊诧四座,她身着蓝白相间的紧身比赛服,黑色束腰让她看起来曲线明朗。

  莱琳开始跑动、加速,随后将标枪奋力掷出……标枪在空中飞速自转,仿若无数根标枪混杂在一起,上升、平移、下落。

  美女的标枪成绩怎么样呢?虽然外形引人关注,但莱琳的运动成绩并不理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莱琳在资格赛中被淘汰,她只掷出了45.34米的成绩,排在小组倒数第二位。

  现在的她已经离开了北京,在离开北京之前,她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恐怕不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了,也许会专心致志地从事模特工作,但她从不后悔选择了运动员这个职业。特派记者王琳娜 首席记者顾珍妮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