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子短跑第一人博尔特就是一个“大孩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04   东南快报

  22岁的博尔特,世界男子短跑第一人!在记者与他接触的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大孩子”是他留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

  奥运会前,博尔特和队友们在天津进行最后的备战,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博尔特没有一丝大腕的架子,面对采访要求,他无奈地说:“我需要得到允许。”神情透着歉意。不能采访并不妨碍我们聊天,他的语气就像邻家兄弟,而坦诚更是出乎意料,“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感觉很好,但因为时间和训练的缘故,很多地方我还没有逛。饭菜还可以,不过,还是不如在家吃得好。”

  百米决赛前,博尔特在赛场看到我们格外亲切,握手已经不再是我们打招呼的方式,他用拳头打了记者胸口两下。当我们告诉他,坚信他能打破世界纪录时,他笑得格外开心,“如果我打破纪录,一定接受你的采访。”

  打破纪录,勇夺冠军,博尔特跳自己编的“牙买加舞”来庆祝,参加发布会面对“长枪”“短炮”,他依然吃着巧克力,好像全然不觉自己已经成为宇宙超人。不吃早餐、爱睡觉、爱吃鸡块、因为“懒”才不愿跑400米的“先进事迹”早已被大家熟知,而他和记者说这些时一点没有羞涩之情。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于港、梁斌、范文博、林春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