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拿马首位奥运冠军乘总统专机回国(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04   东南快报
巴拿马首位奥运冠军乘总统专机回国(图)
凯旋仪式场面

  21响礼炮几乎和轰隆隆的雷声同时响起。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上,近万民众冒着倾盆大雨,挥舞国旗和充气“拉拉棒”,迎接奥运跳远冠军伊尔彬·萨拉迪诺凯旋。萨拉迪诺21日乘坐巴拿马总统专机回国。

  在1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跳远比赛中,萨拉迪诺以8.34米的成绩,为巴拿马夺得奥运金牌。这是巴拿马自1903年独立以来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

  当天,巴拿马全国政府部门和公立学校放假。在首都巴拿马城,无数男女老少举家前往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狂欢民众被瓢泼大雨浇得浑身透湿,却无人退场,仍手举“冠军,感谢你”的大幅海报,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一遍遍欢呼萨拉迪诺的名字。

  在盛大的欢迎仪式上,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正式宣布:“伊尔彬,为了纪念你取得的成就,我们决定把正在兴建的体育城以你的名字命名。”

  雨势转小后,萨拉迪诺的车队开始在巴拿马城巡游。巴拿马警方出动10余辆摩托车开道。萨拉迪诺从黑色福特车的天窗上探身向人群招手。车队离开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时,数百人拥在萨拉迪诺专车前后,争相与他握手。

  新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