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传奇飞人曾到广州教跑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33   信息时报

  牙买加国民在形容自己跑得有多快的时候,很流行的一句话是:“就是唐纳德·夸里都逮不住我!”夸里是1976年奥运会为独立后的牙买加夺得第一块短跑金牌的传奇人物。现在的夸里正带领牙买加田径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而两年前,他曾经以中国田径队顾问的身份在广州帮助中国田径队备战多哈亚运会。

  “能够为中国田径做些事情是我的光荣。”夸里回忆说,“中国拥有很多非常有潜力的选手,比如汤耀祖。他们需要的只是进一步的指点而已。”

  夸里说,当时,他每天都会给队员提供建设性建议,每周一还要给教练员上课。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夸里却笑称广州让他变得年轻,那段时间让他找到了20岁的感觉。

  “希望那些中国小伙子们现在还可以记得我的话。”夸里说,“我告诉他们,在田径赛场上一定要记住两点:一、享受比赛,怎么样也要比赛,与其忍受不如享受;二、做好技术动作,无论你的状态如何,身体条件如何,完美的技术总会给你非常大的帮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