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向灾区捐款5万美元 用于救治地震中截肢儿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在本届奥运会上连破三项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向中国红基会奔跑天使基金捐款5万美元,用于救治在汶川地震中因伤截肢的儿童。

  在本届奥运会上,博尔特不仅在男子1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上为牙买加队连添三枚金牌,同时还打破了奥运会记录。在为国争光感到骄傲的同时,博尔特也想用实际行动感谢北京人民的热情支持,表示想捐款救助在汶川地震中因伤截肢的儿童。本周四,在“世界旅游大奖”的发起人GRAHAM COOKE的帮助下,博尔特决定将5万美金捐给中国红基会奔跑天使基金。博尔特说:“我为这些孩子感到难过。我这样做是希望表达我的一点心意,让这些遭遇不幸的孩子能够有更好的未来。”

  在捐赠仪式的现场,博尔特将自己亲手签名的足球送给两名灾区小朋友,并与其合影留念,希望他们尽早康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博尔特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同时将寓意“连接、捆绑”的领带送给博尔特,希望两国友谊长存,有意与其继续合作。据了解,这是红基会首次接受国际奥运冠军的捐款,也是北京奥运会期间,首笔来自本届冠军的善款。(李秋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