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冠军:夺金其实并不容易 明年将破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14   解放日报

  随着肯尼亚选手卡马乌第一个冲进鸟巢,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也尘埃落定。卡马乌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优异表现夺得冠军。

  比赛一开始,由2007年世锦赛冠军基贝特领衔的肯尼亚军团跑在第一方阵。但行至30公里处时,夺冠热门基贝特却因坚持不住而退出比赛。这时,年轻的卡马乌脱颖而出,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这也是“长跑王国”肯尼亚第一次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获得金牌。

  率先冲过终点后,卡马乌的第一个动作是对天祈祷,然后俯身亲吻了塑胶跑道。“在肯尼亚,我们收获了很多的奖牌,但是能拥有这块奥运金牌,我非常高兴。”卡马乌说,“能够在北京为肯尼亚创造历史,能够赢得金牌,这感觉真是太好了。”

  21岁的卡马乌是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被认为是马拉松项目上最有前途的新星。15岁在肯尼亚夺得洲际预选赛冠军后,他来到日本仙台的一所中学读书,并在之后加入福冈县丰田九州俱乐部训练。“一般我一周会跑100公里。我一周休息两天,有时候我一周可以跑120公里。”卡马乌这么介绍自己的训练。

  谈及这次在北京的成功,卡马乌坦言并不容易,“从一开始我就想跑出最好成绩,但是我必须为后程保存体力。我告诉自己,必须通过速度来拖累其他选手,我必须快点。因为当我放慢速度,在炎热的天气里反而消耗很大,感觉更累。还剩6公里的时候,我试图加快速度,我只想早点结束比赛,我很高兴我的速度不错,我也很高兴在我筋疲力尽的时候,其他人没能跟上我。”

  对于将来的目标,卡马乌告诉记者,“现在,我想休息。未来,我想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我的下一个目标,应该就是创造世界纪录。或许,明年我就可以做到!”

  (本报北京8月24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