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老人中文苦求棒球票 称老远来就为了看场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23   大众日报

  □ 记者 魏然 王爽 报道

  本报北京8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五棵松棒球场门口时,志愿者王晓敬仍然没放弃帮他新认识的朋友—一位会用中文说“我想买票”的日本老人找晚上棒球比赛的门票。

  “11号下午,附近执勤的民警陪着一位60多岁的日本老人来到我们服务站,经过交谈得知,这位日本老人叫森田,是专程来中国看奥运会的,尤其想看13日晚上日本队的棒球比赛。他从早上下了飞机便赶到这儿来买票,已经在棒球场转悠好几个小时了。”王晓敬说,当他们告诉森田13日的票已经卖完时,他十分着急,突然用中文清楚地说了句“我想买票”,志愿者们还没反应过来,森田又清晰地说了一句:“真糟糕。”

  森田告诉志愿者们,自己很喜欢棒球,如果买不到票,他想等等看有没有要退票的人。“我明天来,后天还来,肯定会有人卖票给我的。”执着的森田说。从那以后,每看见一个从售票窗口走过的人,森田就会凑过去,用中文告诉人家自己是日本人和“我想买票”,然后会失望着回来对志愿者说“真糟糕”。

  “我们觉得他那么大年纪了,大老远从日本来就为看一场比赛,如果没有票就太遗憾了。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帮他实现心愿,但我们都愿意尽力帮助他。”王晓敬和志愿者们开始行动起来,分头询问路人想为森田买到一张退票。森田又高兴又感动,连连说:“中国人很热情、很好。”

  两天过去了,志愿者们仍在帮森田寻找退票。记者由衷希望老人赶得上今晚的棒球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