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羽毛球群星回忆申奥情景 小鲍发愣林丹偷偷看电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54  新浪体育

  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主办权的消息让全中国一片沸腾。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迎来了2007年的7月13——北京申奥成功六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新浪体育也特意连线到了多位体育圈中著名人士,现今叱咤羽坛的林丹、鲍春来等主力当时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谈起六年前的那个夜晚,每个人感受不同,但从他们的言谈话语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申奥成功的喜悦和对08奥运的期待。

  鲍春来对当时的场景记忆深刻:“01年哪天晚上在中华世纪坛有活动,我在房间里看电视,我们在等那个消息,等到宣布了结果就听见外面很多人在游行。这一天就过去了,第二天我们正常训练。我当时觉得“啊”愣了一下。”他认为北京准备的很充分,希望北京奥运会可以圆满成功。“经过几年的准备我们北京也没有缺什么,就是等着那一天的到来吧。希望明年的奥运会能够顺利能够成功,希望自己和我们队的队员能够实现梦想。”

  林丹当时还不是一队主力,只是偷偷的打开电视观看结果:“我当时住在地下室,是二队队员。跟我也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心情还是很好的,因为中国申办成功了嘛!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加因为还有好几年的时间。我们是偷偷开电视看的,还是很开心的。”

  谈到北京奥运会,超级丹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霸气:“中国人很有能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我也衷心祝愿我的祖国能够办成最好的一次奥运会。我希望自己也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男单参加羽毛球比赛。到现在谁能够参加还没有确定,我会在这一年努力争取的。”

  陈宏在结果公布之后感到非常开心,他想的是“终于在北京举行了!”

  世界冠军张洁雯表现出了女孩子的活泼:“当时我也在队里看电视啊,我记得我跟魏轶力住一个房间。当时电视上公布结果的时候我们特别兴奋,我跟魏轶力两个人又是叫、又是跳,我们还击掌来着的。其实当时我们也知道奥运会离我们还挺遥远的,但是就是感觉很兴奋。”

  对于北京奥运,她也表示了自己的祝福:“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希望北京能够做好所有准备,举办一届最高水平的奥运会,我也相信我们中国人肯定能够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

  谢杏芳表达了自己参加奥运的愿望:“当时我已经进了国家队,我们都在队里看电视。等着结果,结果出来我就非常高兴。08年奥运会除了是在北京举行之外,另外一个与其他奥运会不同的就是我有可能去参加这次奥运会。”

  与其他队员不同的是,她也对北京奥运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想北京现在要是举办奥运会的话,可能城市交通还要改善一下,其他还不错。”

  (钱芳芳)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