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中国选手信心沸腾 状态比雅典奥运更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31   新浪体育

  周五,中国羽毛球队的主教练表示,与雅典奥运相比,中国冠军级选手的状态更好,信心也更充足。这无异于向他们的竞争对手发出了警告。中国队教练李永波指出,他的选手一直被训练将每场比赛都视为奥运会的决赛,他们希望最终的战绩能超过雅典的3枚金牌(羽毛球项目共5金)。李永波向记者透露:“他们的准备更好,信心超过以往的任何时候。获得胜利的意志很重要。我希望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比赛,将每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如果你想赢得金牌,抽签对你就不重要,你必须击败每一个对手。我们队员的状态比上次更好,在主场比赛能给人带来舒服的感觉。”这支强大的队伍希望席卷本届奥运羽毛球项目的全部金牌。

  两届世锦赛冠军林丹已明确表示,他希望在北京弥补以往的过失。雅典奥运他在男单第一轮就被淘汰。三号种子鲍春来和全英锦标赛冠军、四号种子陈金也可能染指金牌。陈金表示:“我们当中谁获得奖牌并不重要,我们是同一支球队的成员,中国队的目标是获得5枚金牌。”

  女单方面中国队具有统治性优势,队伍中包括世界头号选手谢杏芳、三号种子新星卢兰和雅典女单冠军张宁。张宁表示,她并不关心能否卫冕的问题,“对这个我不能想太多。我只会集中精力打自己的比赛。”张宁的首轮对手是泰国的波萨娜。波萨娜指出:“我们曾经打过两次,我都输了。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将全力以赴。”(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