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谢杏芳相约用金牌见证情意 或奥运后结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03   新商报

  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队员谢杏芳,接受采访时表示过要做“为林丹()煲汤的女人”。相恋多年,谢杏芳和林丹一同度过了事业的高峰()和低谷。谢杏芳希望奥运会后可以过上真正想要的生活,嫁给林丹,做他的太太。二人也相约,要以两枚奥运金牌来为他们的爱情之路添上浓重的一笔。

  羽坛情侣谢杏芳和林丹的故事早已为人们所乐道。被称作羽坛“神雕侠侣()”的二人,恋爱故事也像极了金庸(blog)笔下的杨过(听歌)与小龙女。这场“姐弟恋”,缘起()于一场巧遇,但偶然之中的种种必然,最终促成了两情相依。

  谢杏芳16岁那年,随国家青年队去福建晋江集训,林丹所在的福建队也在那里训练。林丹和谢杏芳经常在训练场上相遇,大家彼此很谈得来,很快就成了好朋友。两年后两人竟被同时选入国家队,并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二人的感情也在这个期间滋长着。2004年春节前,林丹的一条短信让谢杏芳心动()了。2004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当时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在接受国外媒体记者采访时毫无顾忌地向记者公开了与谢杏芳的恋情。

  两人的恋情自开始其就得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宽容。二人也明白,作为运动员,身上肩负着国家的荣誉,所以二人在生活上相互照料外,也在训练和比赛中相互扶持。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全英赛,两人分别囊括了女子和男子单打冠军,次年的全英赛,冠军再次被两人包揽。当然这对恋人一起经历的不仅是辉煌。

  2004年雅典奥运会,谢杏芳没能入选中国羽毛球队,不能随男友一同出战雅典。她只好留在国内,默默支持着自己的另一半。但是林丹在雅典遭重创,首轮即被新加坡的苏西洛淘汰。对林丹而言,那实在是一段难以忘记的痛苦回忆。那些天,身在国内的谢杏芳和自己的男友一样夜不能寐,她通过电话安慰和鼓励男友,电话费就有一万多元。谢杏芳的努力没有白费,林丹在从雅典回国后一个多月,以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拉开自己回归的序幕。

  不只是谢杏芳鼓励林丹,在错失了雅典奥运会的机会之后,谢杏芳一度萌生退出羽坛的想法,是林丹的鼓励让她坚持了下来。不但如此,从2004年以后,谢杏芳的成绩明显上升,到现在,她已经稳稳坐在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上。北京奥运,谢杏芳将和另一半一同在北京展现自己的绝技。

  一起经历了事业的起伏,谢杏芳说:“奥运会过后,我打算结婚,想成为为林丹煲汤的那个人。从此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可以夺得奥运金牌,我也会努力争取。”

  谢杏芳和林丹都将面对挑战,不管这条路上会有多少艰辛,他们的目标都是夺冠。在上届比赛中失意的两人要以奥运金牌作为彼此爱情的见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