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位淘汰者:晚输还不如早输 接下来成队友保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卫报》/安迪·布尔

  一定会有人会摊上第一个被淘汰,问题是谁。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淘汰者在头天赛事仅仅开始了32分钟后就已经产生,澳大利亚姑娘艾琳·卡萝尔为了金牌而来,但她在未来的两个星期里的任务如今已经变成了吃喝、逛街以及看比赛。

  这件在奥运历史上小得不足挂齿的事情发生在羽毛球比赛的场馆里,比赛在三片场地上同时进行,每场比赛的开始时间间隔大约在10分钟左右。6个女选手中有一人将成为第一个接受人们善意劝慰的倒霉蛋。

  我只希望这个人不会是第一场比赛的两个选手,德国人朱莉安娜·申克和印度尼西亚人玛利亚·俞莲提,因为考虑到我除了英语其他什么语言都不会,她们不太可能为我提供太好的素材。有一会工夫,看起来我不得不尝试用肢体语言完成这次采访了,因为俞莲提输掉了第一局比赛。对我来说非常幸运的是,一个不幸的澳大利亚姑娘在另一片场地上,被对手狠狠地教训了。

  总得有人成为第一个的,而这个人就是艾琳·卡萝尔,来自巴拉瑞特的22岁澳大利亚姑娘。当西班牙人约娜·马丁内斯打出一记制胜扣杀,结束了卡萝尔的奥运之梦时,仅仅是当地时间早上9时32分,大多运动员甚至还没有开始自己的比赛。

  报道奥运会第一个淘汰者看起来是项灰暗的任务,尤其当大多数的记者在经历了前一天那个不朽的晚上还在被窝里进行恢复的时候。卡萝尔心情很好地接受了我那个令人厌恶的问题——作为第一个被淘汰的人是什么感觉?也许因为她接下来将没有任何比赛任务,而且将在这里呆到奥运结束,所以心情还不坏。她说了自己最喜欢做的三件事情:“逛街、吃喝还有看别人比赛。”

  这个身材壮实的姑娘开始并没有入选澳大利亚的奥运代表团,但是由于后来国际羽联重新分配名额,而挤上了末班车。她最近两年才开始参加高级别的比赛,所以参与本身已经让她很满足。不过,我从来不相信会有澳大利亚人像她这样。

  她说自己接下去将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对此我也并非十分相信,所以我又问了一遍,而她也承认:“那个,事实上,我大概会成为他们的保姆,准备他们的饮食。”她消失在了更衣室,两眼放着光,看起来已经迫不及待要对未来两个星期展开筹划。既然你一样要输,我的建议是晚输不如早输。

  沈坤彧 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