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半决赛林丹“速胜”陈金 转播摄像师酣然入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0   扬子体育报

  认真不起来的内战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在女双决赛开始前,观众们都在期待着两个中国帅哥的对决,那就是林丹与陈金之间的男单半决赛。但没想到,本场比赛却成为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当晚最无聊的一段时间。

  刚开局,林丹和陈金还打得有点意思。陈金猛攻,林丹防守满场飞,但很快两人就懒得再做戏了,在短短五分钟时间里,林丹连得11分。在比赛开始的第21分钟,林丹就得到了第21分,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羽毛球在现场看起来是一项很“脆弱”的运动,球那么轻,运动员的挥拍速率又快,观众根本来不及跟着节奏欢呼。因此,北工大的场馆应该是最安静的奥运会场地了。再加上本场比赛又是中国内部对决,观众们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加油。有人喊“中国队加油”,引起哄笑,都是中国人嘛。

  沉寂了一局之后,观众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助威方式。一个人领头喊“林丹”,众人齐喝“加油”,再喊“陈金”,接着“加油”。喊了两分钟就没劲儿了,因为第二局比赛更加无聊。两个人就像说好了似的,你得一分我再得一分,观众终于坐不住了,有人高喊“认真点啊”。之后也不见起色,林丹放松地玩起了胯下接球,陈金的回球纷纷下网。打回合球的时候,两个人像在热身,球就慢悠悠地飞来飞去。“哥们儿,打快点儿!”看台上传来一个北京大叔的吼声。林丹终于不好意思了,他给陈金使了使眼色,迅速结束了战斗。2-0,林丹只用了不到40分钟就轻松晋级决赛。

  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记者们就往混合区冲,大家都想听听这两人到底是怎么“串通”好的。但是陈金否认了赛前安排好的说法,“我今天打得不错啊,不会因为对手是林丹就放弃取胜的想法。”超级丹更干脆,一路微笑就闯过了记者们的提问,一句话都没说。这场比赛到底有多无聊,看看电视一号转播机位的摄像师就知道了,这个机位正对场地。他从比赛开始的第二分钟就睡了过去,一直到结束都没醒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