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文身涵义是勇敢面对困境 胜利让我忘了一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4   扬子体育报

  蔡赟脱衣明志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羽毛球男双进入半决赛,中国头号组合蔡赟和傅海峰遇到了开赛以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个挑战并非来自于他们的对手韩国组合李在珍和黄智万,而是裁判对傅海峰的发球判罚了违例。傅海峰说,“每个裁判都会做出自己的判决,有的裁判则更严格。我的发球一向如此,大家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在半决赛的第一局比赛中,关于发球的争议对中国组合产生了一定影响。蔡赟说,“裁判不允许我们发球到对方后场,只能打到前场。这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以前从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在第一局局点时的发球争议让韩国组合趁机追分,蔡赟说,“我们跟这对韩国组合交手过很多次,有一次曾经在一局中打到过50-50平。我们的打法相似,比赛结果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显然,蔡赟和傅海峰很快克服了裁判判罚带来的不利影响,以22-20拿下首局。“教练在休息时告诉我,不要被局点时的判罚影响到。”经过教练指点的傅海峰在第二局异常勇猛,他和蔡赟配合默契,仅用时一刻钟就以21-8再下一城,顺利晋级16日举行的男双决赛。

  胜利的那一刻,蔡赟一下子脱掉了上衣,大吼一声庆祝他们向奥运冠军又迈进了一步。他的背上有一幅很明显的文身,这在中国运动员身上并不常见。蔡赟说,“其实很多人都想去文身的,现在很流行。只是我们运动员限于比赛的要求,还是不要露出来比较好。所以我选择文在背上,一般是看不到的。但是今天不同,这场比赛很艰难,胜利让我忘了一切,也忘了文身的事情。”关于图案的涵义,“意思是‘勇敢面对困境’。我们今天就是这么做的。每当遇到困难时,我总是提醒自己要冷静,克服困难会让我们更强大。”

  男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印尼组合基多和塞蒂亚万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傅海峰说,“对这对印尼组合我们也很熟悉,从以前交手的情况看,我们获胜的可能跟今天一样大。一直以来我们的备战都是很轻松的,我还是一样每天都玩玩电脑游戏。今天这么困难都赢下来了,明天也一定会有好结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