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丈夫与记者打“持久战” 孙永言为辽军欣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38   辽沈晚报

  冠军现在都是“大熊猫(blog)”,接近很困难,能找到冠军丈夫也很不错嘛!怀着这样一份期待,我和珍妮踏上了寻找张宁老公的路途。

  昨天,得知张宁爱人、国家二队教练于洋再次赴女单决赛现场献花,我们兵分两路,姚国繁专攻张宁,我跟珍妮攻她老公。

  好猎手还是让“狐狸(听歌)”跑掉了

  张宁赢了,一个电话打过去,电话那边立刻响起了张宁兴奋的声音:“终于结束了,真是太累了。我还得去尿检……”张宁气喘吁吁,听得出她可真高兴。

  没想到,找于洋可困难多了。先打电话约定赛后联络。比赛结束后,连拨六七次没人接,估计人家正忙。10分钟后,30分钟后,又三个10分钟,观众都走光了。

  看来必须打持久战了。3点整,我们被告知“还没结束”。接下来的90分钟里,10分钟拨一次,对方再接电话,没等我们开口就直接说:“不好意思,再等会儿。”4个小时,人家连我们俩的手机号都背下来了。

  临近4点半的时候,他的电话始终“正在通话中”,20分钟后终于接通,却得到“噩耗”,对方“五点的火车回沈阳。”竟然趁这20分钟“盲区”的时间,偷偷溜掉了。

  他之后再也没接电话。不过他始终没拒绝采访呀,也没有不耐烦。我们开始给他发信息:先祝贺夺金之喜,后说在烈日下暴晒之苦,最后以反问结尾,看他能否忍心“忽悠”我们。

  终于在5点45分,冠军丈夫回信息:“六点后打过来”。狂喜,迅速整理采访提纲,6点整拨电话,电话那端唱起《北京欢迎你》,接通了,再次狂喜,迅速清嗓子……不料,音乐声却戛然而止,低沉女声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意外遇见孙永言

  没找到冠军丈夫,却让我们意外碰上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

  散场时,我们抻长脖子寻找冠军丈夫。“等我回辽宁再说”突然一句东北话飘进耳朵,转头一看,已经是一个中年高个男子的背影,他边打电话边急匆匆地走。大高个、辽宁人、细看似乎戴眼镜……难道是孙永言?

  回过神来,他已经走到20多米开外,我们赶快一溜儿小跑冲过去,追上了又不敢贸然靠近,只能偷偷探头看他的正脸。还真被我猜()着了,果然是孙永言。

  放下电话的他也立刻认出了我们,“局长,辽宁已经三块金牌了。”“是呀,高兴不?”为了纪念张宁这块金牌,大家还在体育馆外合影,只不过局长实在是太高了,就算我们一个劲“抻”,还是没能在两张匆忙的照片中,成功地跟他一起进入画面。

  后记:晚上八点多,网上出现张宁回奥运村时边走边打电话的组照,掐指一算,应该就是“盲区”的那段时间。运动员为备战奥运都“撇家舍业”,人家夫妻“话聊”理应支持。 没有艰苦的采访,哪能有精彩稿件,看来这就是记者的“命”呀。特派首席记者顾珍妮记者王琳(blog)娜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