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摘银林丹电话安慰 奥运夺金后暂不考虑结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谢杏芳输给张宁只拿到一枚银牌之后,林丹是如何安慰自己的女朋友的?谢杏芳的失利是否影响到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拿到金牌之后,林丹和谢杏芳打算何时步入红毯?在做客华奥星空的《冠军面对面》节目里,林丹为大家一一揭开了谜团。

  北京奥运会上林丹终于获得了自己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里面谢杏芳功不可没,正是谢杏芳在前一天的失利帮助林丹坚定了信心,求胜的欲望空前强烈。“看了谢杏芳的决赛输了以后,她肯定也会觉得满遗憾的,毕竟是银牌,金牌会更好。从她整场的表现,我感觉对我明天的触动很大。明天的决赛我相信我跟李宗伟谁都不愿意输。”

  尽管是一枚银牌,但林丹认为谢杏芳和张宁的那场决赛是最精彩的一场女单决赛。赛后林丹给谢杏芳打了电话,在电话中林丹告诉谢杏芳,她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但队友张宁打得更出色,尤其是最后几分,希望她不要因为这块银牌受到心态上的影响。

  在谢杏芳的刺激下,林丹决心要像她那样拼出来。“如果我能够像谢杏芳这样都拼出来了,最终输了,有两块银牌对于我来讲已经没有遗憾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

  要拼出来的信念之外,林丹还从谢杏芳的经历里学到了平常心。林丹表示,自己在赛前非常紧张,一心想着拿金牌,压力非常大。但是当看到谢杏芳只拿到银牌的时候,林丹释然了:“从她的那块银牌让我觉得,我要努力做好就不遗憾了。”可以说,谢杏芳用自己的银牌卸下了林丹心里沉重的包袱。

  比赛已经结束,这对得到全国球迷祝福的情侣档是否也该踏入红毯了呢?林丹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还不会马上考虑,因为我觉得我还很年轻。我希望自己能再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的更长一些,爱情也好,事业也好,都很重要。”

  比赛结束后,林丹给教练李永波发了一条短信,希望一直跟教练继续征战下去。“我觉得很年轻,不希望就这么快的,好象因为拿了很多的冠军,基本上都拿了,好象可以退役或者怎么样。现在才是我真正想做与羽毛球的时候。”(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